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攝食記]公館.一吃獨秀,綠色臭豆腐



                    

        原本這間臭豆腐店是位於師大夜市,後來因為房租過高後漲了搬家搬到公館。想想搬到公館也比較好,可以遠離那些想要炒地皮而無理驅趕的某自救會。


        搬到公館之後變得較大了,雖然位於巷子裡並不是那麼好找,但大大的招牌寫著「一吃獨秀」「蘭陽美食」也是提高能見度了。





   
        進去的座位也不多,旁邊寫著關於綠色臭豆腐的資訊,主要是使用特殊的材料,讓臭豆腐顏色呈現淺綠色,讓味道也較為不一般,比起一般炸臭豆腐多了一些厚實感,咬起來的感覺相當酥脆飽滿,不愧是本店的招牌。




        另外,米粉羹也是這店的特色,雖然貴了一些,但撈一撈發現用料也是實在,舀一口喝下,配上臭豆腐,中和可能稍嫌油膩的口感,米粉羹配上臭豆腐也真的是只有在這間店這樣試過。



        吃著吃著也跟老闆娘聊著天,她說著原先在師大,後來被趕跑到了公館開店的經歷。她說,其實現在開店也是賠的,只是因為興趣跟為了原本的學生而繼續做下去,也希望能夠多多捧場。這想要收攤的念頭從去年到現在都還有,現在依然開著,但也不知道開著何時。只能趁著還在的時候,多多去吃,也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去吃。不過有一些故事的食物,吃起來倒也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面對水源市場門口左手邊,約在兩間妝品店中間巷子裡)
電話:02-8369-2905
營業時間:一~日,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