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攝食記]古亭.台北阿郎鹽酥雞


         之前在這裡住了好多年,不過都沒有什麼在吃過或印象深刻的店,往往都是朋友告訴後,我才覺得「啊,原來有這間店啊」,這大概也跟住學校附近常遲到的理由差不多吧。

         這間店是位於南昌家具街的郵局醫院旁邊,在郵局醫院右側有一條巷子,每到晚上便會有幾攤推車,辦桌椅擺著,在路邊營業了起來。每天的店都稍微不大一樣,營業時間也很隨性,有的店可能本週營業一到五,但下週可能只營業二三四,或是大大在攤位上寫著「本週休一天」但不知道休哪一天,可能星期一,可能星期四,可能下雨就不營業之類。這條家具街上的路邊攤真的也都蠻隨性的。

價目表,另外只寫著「每週公休一天」也真的太隨意了。
         這間鹽酥雞外表不怎麼起眼,一開始看到心想不是一般般就是地雷店吧,可能招牌太舊,或是沒什麼人等,就讓我以為不怎麼樣。偶然跟朋友一次買回來吃,才發現並非上述所想的那麼不堪。現在沒什麼事情或是嘴饞,也會從學校跑到這邊來買個吃解嘴。

一般炸物。柳葉魚或雞蛋豆腐之類另外拿牌子。

青菜類。青椒跟糯米椒還蠻推薦的。

特大雞排,60元。

         特大雞排(NT$60),大小約為一般雞排兩倍大左右,咬下去肉蠻鮮,多汁,不過味道對我來說有點不夠重,可能請多加梅粉或胡椒粉一類可能比較好。

炸皮蛋,15元。

炸皮蛋(NT$15)口感很特別,以往我的認知皮蛋只能拿來跟豆腐配,或是三色蛋用途,沒想到皮蛋炸過之後的外皮那麼彈Q,雖然味道也比較重,但偶偶吃一顆也還不錯。

炸銀絲卷,15元。

炸銀絲卷(NT$15)大部分的店也都會賣,外皮酥脆跟內裏軟綿算是標準,但如果能夠再多個煉乳選項就好,雖然那樣子也應該很胖很肥。

青椒,30元。

青椒(NT$30)不油膩,青椒的甜味都有被保留下來,不會被炸油給蓋過。吃完之後回到家,室友還說身上青椒味怎麼那麼重,這大概是對這塊青椒的稱讚吧。

其餘像是雞蛋豆腐(NT$25)、香菇、杏鮑菇、蘿蔔糕、魷魚也都是推薦,其餘沒有特別但也不差,價錢也在可接受範圍,以後炸物也可以多想到一間去了。


台北阿郎鹹酥雞
店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3號(郵局醫院,婦幼醫院旁)
營業時間:17:00~00:30,每週休星期一居多,有時休星期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