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攝食記]西門町.哲麵

店面真的很小,也有點怕雷雷的。


        在真善美看完電影<推拿>後,下來發現原本賣飲料的店面消失了(話說在這種地方賣飲料真的會賺嗎?),改開了一間平價拉麵店。一陣子沒吃拉麵,肚子也剛好喊饞,抱著踩雷的心態進去了。




店內的報導。


        這間店在誠品116樓下,人來人往的通道旁,小小的店面只有不到二十位桌子,以及放在店外的露天桌。可是這十五坪的空間卻有兩個外場,一個櫃檯,兩個廚師,老實說空間真的不大。

哲麵的分店。除了台灣外,在泰國還有四間分店。

        外場有一位講著日語的師傅在點餐,一問才知道是從日本本店調過來幫忙,說這間是哲麵台灣第一間,想要好好做,也希望能夠在台灣擴點。

菜單。


        店內的餐點只有兩種,一個是豚骨拉麵,一個是油拌麵,都是一百塊就能夠解決的程度。樂麵屋、花月嵐、凪、番樂屋、佐野拉麵還有一些數不盡拉麵店,大多數也在160~300之間的價位,但100的拉麵也真是在西門第一次看到。在餐桌上有提供加料的服務,雞蛋、青蔥、木耳、叉燒、麵等等,不過當然要加錢。抱持著踩雷的心態,當然什麼都不加,先吃吃看原味如何再說。

在餐桌上都有提供的加料,以及其價位。




        送上來的拉麵其實很小碗,如果以吉野家的程度而言的話,大概不過就中碗的大小吧。也只有海苔、叉燒一片,但個人並沒有很愛吃叉燒,於是就算了。湯頭散發著油光,喝了第一口蠻甘甜,並沒有想像中的膩,就算喝完也不會覺得鹹、油,在這個價位有這樣的湯頭還算不錯。而麵的部分也算中規中矩,偏硬,口感Q彈,原本害怕地雷的心理頓時得到抒發。不過這碗拉麵真的蠻單薄,如果當下午嘴饞吃倒還好,但當正餐吃完肚子不免有些空虛。如果真的要吃飽的話可能還是要加錢要一點料,才能夠撐足,不然還是去吃凪、樂麵屋之類的店會比較恰當,前者細緻,後者吃飽。(雖然對於要收服務費的店還是會有點反感)
然就以100元能夠吃飽的程度而言,這間店也可圈可點,有其價格上的策略。另外這間店很特別是也可以外帶回去,湯麵會分開裝,到家後在一起放避免麵糊掉,是其貼心之處。


哲麵.誠品116店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116號(誠品116店內,從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走出來直走即到)
電話:02-2370-63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