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雜手記]殘章片段・2/2

一、
想要寫寫最近的近況,卻到第一段卻卡住,是不是最近太少用文字表述自己的心情,所以才如此的卡,好不希望再過一些日子後越來越難說出口啊...。


二、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吃了飯聊了天,去了好久不見的桌遊店,打打桌遊,挖掘新遊戲跟重溫舊遊戲,PAD卡牌比想像中有趣,或許有機會會跳坑吧。還有好久沒聽到用「EA」稱呼我,有種不熟悉卻又很懷念的感覺。
三、
星期二要去朋友的店看看實習,但聽到一些話實在是讓人不禁萌生一股懼意,希望去去沒事,沒事就好。
四、
最近真的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沒時間,沒心力,沒體力,沒金錢去做,加上最近無端而來的低氣氛跟失眠,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覺得是不是病了,該去看醫生了。但每每想到這點又會忘記,可說忘記,或者也是一種不想承認自己病,想要讓自己看起來還很健康,沒問題。又會知覺告訴自己,當自己出現這種心理狀態,真的應該要去看看。看了有病提早治療,沒病就當做除心病。
一想到這,明天起床來掛一下睡眠門診,真的要改善自己的睡眠,不然按照這種步調遲早會出事。
五、
雖有很多事情沒做,最近可能有一件一直想要做的事要實現了。也取得室友的同意,希望可以一起好好相處。只是之後開銷大概又會大大增加了XD。
六、
其實我是一個很匱乏的一個人。我很害怕起衝突,害怕被討厭。正確來說是被我在意的人討厭或嫌棄,那樣無疑是個傷害。知道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會有一些摩擦,也不應該單單一件事情而就怕失去這段友誼,如果真的失去也代表真的無緣。只是從以前到現在的壞習慣就是想要什麼都抓,也就什麼都抓不到。不只是朋友、情人,也是在各種事情(學業、社團、工作、興趣...)也都有這樣的狀況。只要一失誤,就會低潮。很快會讓自己振作起來,但我知道那樣的狀況也可能是要保護自己不要受傷,至少不要讓別人看出來。
而在意這些小事而讓自己陷入困境或綁手綁腳局面,說不出一些有建設性的話語,也無法想出好idea,在這種情境下,發覺自己骨子裡真的沒什麼東西,無法拋出一個可以讓別人看到喜歡,至少有興趣想要一起探究的事物。
本想說應該有所成長,最後發現依然沒長進,太容易跌入負面狀態,然後爬不起來。
新年新希望應該要再多加好幾條,逐步去做,階段性改善這種狀況才是。
七、
新年新希望在一開始很多就失效了,各種都是。只能說水星逆行還真的好厲害,一到就直接發威。或許把我現在很多狀況歸咎水星逆行也是一件很簡單,讓自己脫離自我責備的狀態吧。但不想這樣做,至少現在讓自己誠實面對自己,赤裸裸把自己掃過一遍,打過一遍,鞭策自己。想想這大概就是被說抖M的關係吧Orz。
真的該睡了,吃顆利福全,一路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