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旅遊]抱病登機福州日汝母紀遊:陸月廿肆日

    什麼也不顧,十一點一到後交了卷,結束了這學期。然後我便衝向台鐵,奔到桃園,跟老媽一起去了福州四天。
    不過說真的,若是那時候有稍微考慮一下,或是稍微查了一下福州有了什麼,或許我可能就不會那麼想去了......

       到了機場之後,稍微早到,等了他人後,兩個小時浪費在機場裡面,到了四點多總算登機了。

       然後必須說一點:長榮航空的東西真的比華航好吃多了。


     約一小時二十分後,從台北到福州,下了飛機忽然茫然了一下,除了簡體字之外,感覺這邊的空氣跟天候,其實跟臺灣差不了多少。在前往市區的車上又見到一些傳統式紅磚三合院建築,有一種其實「還身在臺灣」的錯覺。
     只不過沒有簡體字就是了。
     然後對於地陪,我真的不得不說,素質其實不太好,介紹像背稿,面對旅客聊天也相當的卡,整個說話的語調非常的平淡,並沒有引起興趣的sense,所以到市區前我就睡著了。(喂)
      到了市區,由於時間已經頗晚,約六點多了,今天的行程也不過就吃晚餐以及入宿旅館而已。
      不過這兩點,就已經讓我囧到翻掉,讓我覺得:「媽,妳們公司是不是要惡搞妳們?」


      首先,晚餐一整團三十人(人真的很多,也代表旅遊業為了節省成本而幹了什麼事情)竟然被各分東西拆成了四桌,一桌八人。而我跟我媽他們坐的地方,旁邊竟然正在喝酒抽煙,有一種隨時會鬧事的感覺。而地上酒瓶不斷亂滾,這餐廳到底在做什麼事情?
      好吧,東西好吃也就算了,端上來的餐點竟然都是一副說著「對不起,我不好吃」的感覺。
      吃了一口,好油!好鹹!
      我拿出了旅遊表一看,喂,這跟旅遊表上面說好的餐廳不一樣啊!
      最令人火大的是,餐具竟然還是髒的,用面紙擦過一遍,上面竟然還有黑色的髒東西,這是一間應該給旅客來吃飯的地方嗎?
      吃完令人氣憤的一頓之後,出去拍了幾張福州夜景,而後又坐上車,前往飯店。


      而這飯店,又跟旅遊表上面所寫的完全不一樣了。
      進去房間之後,地毯上一點一點,衣櫥跟餐具斑駁,看似用了很久一般。而床竟然有水沒弄乾
 淨!浴室方面,馬桶跟浴缸也是令人感覺到不悅,很明顯沒有清理乾淨。
 (房間爛到我不想在多拍幾張照片)
      去跟其它旅客聊了天之後才發現,竟然有的房間連電視都沒有!這到底是什麼鬼飯店啊?
      而那時本想利用網路去上噗浪或是網誌抱怨一番,但忘記大陸對這幾項網站都是瘋得死死,也只能讓我上MSN稍微發怨了一下之後,不關燈,不關電視,睡覺。

      為什麼不關燈跟關電視睡覺呢?
      很簡單,我媽跟我都認為這房間有「看不見的東西」存在。
      而在我洗澡的時候,我也有一種寒意感覺讓我抖了一下,有什麼東西在的樣子。
      或許這也是我這幾天以來,喉嚨一直沒辦法好的原因?
      而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老媽決定什麼都不關,念念經,驅除一下之後,睡覺。


      當時我認為這真是太棒了,這房間不僅是床,浴室都髒,連房間本身都是「髒」的。這飯店棒到只能讓我用一個字形容。








      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