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旅遊]抱病登機福州日汝母紀遊:陸月廿伍日

      一早起來後,因為起得較晚,吃早餐的時間自然也就比較少了。
      不過下到餐廳,看到整個的用餐環境...我想,我還是不要在這邊吃太多東西好了。

餐點少,盤子髒,東西沒煮熟,味道糟糕...


    




















        總之在用餐過之後,上了車跟導遊、地陪抱怨之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參觀地點:福州熊貓世界。





















      我以為一開始會先去參觀貓熊,結果竟然先是去看影片,看一下這邊的熊貓界超級巨星---巴斯的一生。不過因為影片畫面只靠著一張普通大小的白捲軸加上放映機,整個畫面很暗很小,看到一半因為感冒和睡眠不足的關係,我就開始打瞌睡來著。
      總算影片結束之後,終於看到巴斯和其他幾位熊貓來著。
正在吃竹子的巴斯(母),30歲熊貓壽























       還有其他幾隻熊貓在裡面生活,可是整體而言,這邊的熊貓世界不太像「自然保護」的那種環境,比較像是一般的圈養鐵欄動物園,其實對於熊貓們而言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空間。想像自己在那邊吃飯還有一堆觀光客猛拍照(包括我自己啦),有一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還有另一隻有些在意的熊貓。這是一隻從四川大地震後,搶救出來的「熊貓七號」。雙目失明,右後肢截肢,整個身體狀況不太好。送來福州之後,在整個調養之後有好了許多,不過這樣的熊貓我想牠也沒辦法跟其它同伴一起生活吧?這樣想,心理有些小小哀傷。

      當然,除了熊貓之外,也有其它熊:棕熊,小熊貓,還有臺灣黑熊。不過臺灣黑熊一直不給我們出來看,躲在陰暗的角落,不願意出來見我們這些臺灣熟客。(講得好像很熟一樣)
       







































      總之參觀完之後,整團的人往福州西湖公園去了。
     






















      是個非常悠閒的地方,福州人常常閒來之處。
      雖然這個西湖只是仿造杭州西湖而造,假的西湖總是讓人心理不怎麼踏實,不過其中的景色也是值得一看就是了。
      



















      接下來參觀省博物院,拍了很多的古物跟遺跡復原圖,也稍微對福建的歷史增加了點知識。


看起來很像哈密瓜的陶器



     


















      漫長的徒步之旅(?)後,坐上公車,再去吃飯。只是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我們自己加了飯錢,結果明顯比其它桌的餐點好很多。果然多付錢就是大爺嗎?

      之後參觀了林則徐紀念館,介紹一下生平以及以前的住宅。而中國製作的蠟人像也頗擬真,讓我稍微驚訝了一下。不過晚上看到這個可能會嚇到吧,我想。

      還有參觀福州舊城區:三坊七巷。不過由於相機沒電,所以沒拍幾張,不然應該也是個好拍照的去處才對...真是殘念。

      一天的行程之後,我媽也帶我去按個摩舒個壓,也跟按摩的姑娘們聊聊天。
      不過最讓我囧的是,她們很直接了當說:「福州很無聊啊,你們來這邊玩做什麼?」
      這樣一說,叫我們來這邊的旅客情何以堪哪...

      不過應驗了「福州很無聊」這句話
      明天一整天竟然都是要在爬山渡過...早上跟下午都只有爬山的行程。
      我真的很想說:你們到底是沒有行程還是怎樣,明明福州還有其他可以逛的地方(土樓等等),為什麼要在一天之內爬兩座山還得參觀差不多的景觀囧。
      真的有些小小後悔抱病來到了福州旅遊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