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旅遊]抱病登機福州日汝母紀遊:陸月廿陸至廿柒(完)

      第三天吃完早餐之後,坐著遊覽車,帶著昏昏沈沈的身體睡著,兩個小時之後才到了目的地--青雲山國家風景區。


據說是國家AAAA級風景區,不過看到那麼多A感覺有點好笑
    

補一個小插曲,回去看到遊覽車這樣停真的讓我心驚膽戰了一下,我坐在最後一排,從窗外望下去的風景真的頗恐怖

以下都是在風景區看到的景象,其實就以一個登山行程而言,青雲山真的是一個還蠻漂亮的地方,雖然自己並不怎麼喜歡爬山,不過光看景色也就飽了。只是我希望不要連下午都安排爬山活動,真的會沒有什麼力氣Orz




其實最壯觀的就是青龍瀑布,遠看看起來不怎麼樣,實際坐船過去,站在瀑布下方,真的很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感覺這並非人間擁有的景色,而是哪一個下凡的仙人用著拐杖,刻出來的巧奪天工的作品(好像有點誇張了)




由於一整天都會待在山區,所以吃飯自然也是吃農家餐廳
不過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句:農家菜比都市裡面的大餐廳好吃太多了!


我很愛吃的酥炸小魚干,炸得真的很脆



吃完午餐之後,理論上是要在爬另一座山,只是我跟我媽這團十二個人真的覺得:一天登一座山就夠了,所以我們就坐在山腳下,聊天泡茶,然後順便討論一下這次行程的問題

所有人都認為這次的行程安排其實不怎麼樣,飲食跟住宿方面真的很差,然後明明都是一樣的行程一樣的旅行團,有人交9000有人交13000..這是何等差距?

難怪老媽這幾天也是一直念念..
老實說也有點後悔跟過來,不過既然已經跟過來了,就只好抱著病入境隨俗了(喂)

等到眾人從另一座山下來之後,在做兩個小時的車回去

原先想要去逛逛福州市區的夜市,可是被老媽一聲令下,又跑去按摩,沒得照了...

----------
第四天起床,竟然又是爬山!不過慶幸的是參觀佛教廟宇,而非繼續爬鼓山...雖然鼓山在福州似乎也是有名的山區就是了。



鼓山摩崖題刻的石碑旁。

碩大的廟宇前堂


我還蠻喜歡在廟宇走動的感覺,有一種很清新,飄然的氣氛,不過如果是被親戚強迫的那種就另當別論了

聽說是宋朝某位名人留下的作品....只是,不管怎麼看都是彷的(那時候便有簡體字了嗎囧?)
吃完午餐後(懶得提餐點了),又再度爬山看景看都景.....旅行社你們是多愛爬山啊囧?



爬完山之後,逛了福州歷史文化長廊,換而言之就是福州人休閒時會出門來逛逛的公園

閩都賦,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點開來看(不負責任態度)


其實這文化長廊的重點應該是在這,政府建造了一幅長壁畫,從春秋戰國一直到現在,把福州的歷史都刻畫在上面。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相機全景一直建立不起來,所以只有拍到一隅,實在真的很可惜。

然後大約逛不到半小時,由於時間問題必須趕回機場坐飛機。這趟行程真的很匆促。

不過這次的抱病福州之旅也終於劃下句點,然後在繼續抱著病回去,等待臺灣醫生幫我把有些嚴重的感冒治好了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