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小小說]愚_人節之夜

        愚人節,是我最討厭的日子。

       光是待在家中,就會出現一堆有的沒的事情:被打電話通知說學校火災,臉書上滿滿的「交往中」,「生日快樂」,或者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連店員都會跟你開玩笑說總收一千。開什麼玩笑!我又不是凱子!

       我打開MSN,每個人狀態也是說什麼<我媽死了...>,<信用卡被刷爆,討債公司在外面等我...>,<我偷吃被女朋友抓到>等等之類的,結果聊了一大節之後才發現,自己又被耍了。

       平常這樣的時候,可能就一笑置之;現在,不管是誰說的話,做的事情都得分真假,是不是真的,還要想到今天是愚人節,這樣的日子真的讓我恨癢癢的,話就好好說,幹嘛還得故意說反話讓人受騙,真是令人受不了。


       電腦旁的手機響了,大概又是該死的愚人節電話吧。

       心中雖然這樣想,還是默默的接起手機,說著:「喂?」

       「你現在有空嗎?可不可以出來一下?」是住在隔壁街的江蓉敏,總是被她耍著玩的女生。一聽到她的聲音,大概就知道不會有太好的事情發生了。雖然這樣想,但是基於禮貌,我還是聽下去。我這個人怎麼那麼難拒絕。

       「什麼事情嗎?現在有點晚了,要說就直接在電話說吧,不然出去也很麻煩。」

       「不行,一定要出來說,不然你就不用向我借筆記了。」

        ...很好,我的把柄被抓住了,可惡的江蓉敏!

        我左肩夾著電話,繼續上臉書看有什麼訊息:「妳啊...真的就不能在電話裡講?真的很晚了,妳出來也不方便吧?而且自己一個很危險的。」

        「一定要出來說!真的!」他的口氣越來越急,真的好像是很急。但是一想到她平常可以哭著把我做的餅乾偷吃光,又不得不想到是騙人的。

         我從容的講電話,一邊開著臉書的小遊戲慢慢玩,說著:「那就明天再說啊,我跟妳沒有什麼事情是必須要現在說的吧,真是的。」

       「...不管,我在巷口的7-11等你,我要掛了,電話費很貴的。」

       「嘟一嘟一」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間,顯示著11:30的數字。

        那句「電話費很貴的」讓我覺得這是惡作劇來著。況且,她不會在十點之後出門,這點我很明白。所以這是唬人的沒錯,我的推論真好。

        我繼續打著我的臉書小遊戲,邊用MSN閒聊今天的事情,不想把那件事情放在心上。反正明天再去問她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

       可是心裡面又冒出一個問號:如果她是說真的呢?

       她是否已經在那邊等我,跟店員對看著,然後坐在窗邊的位置等著我的身影出現?

       如果只有她跟店員兩個人在店內,又想到最近很多夜晚女生在便利商店遭到不測,那麼.......

       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穿好鞋子,站在門口了。

       我討厭我的反應迅速。
------------------------------------------------------

       她還真的在7-11裡面等我。

       不過比較慶幸的是,裡面除了店員跟她之外還是有其他人在購買東西,雖然都是一些跟我一樣爆肝族,但是至少比較能夠信任。

       我走進店裡,她沒有轉頭,語氣平淡的說:「你來了呀,有夠慢的。」

       我急忙解釋著說:「剛剛家裡有事,所以才會那麼慢出門...」

       她頭一撇,用著兇狠的眼色瞪著我:「就說有事了還那麼慢,你不怕我被人抓走哦?」

       我語愣。她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她又把頭轉正,背對著我,望著鏡子反射的我,彷彿無奈的眼神看著我:「算了,反正我很不
重要對不對?我對你的價值就只有借筆記,借錢,沒人可以陪你時候的朋友,之外其他好像就什麼都不是。」

       「我什麼都沒說,為何把自己貶這麼低?」我有些生氣,我哪時候什麼勢利眼,有那麼惟利是圖?我也會幫妳處理班務,企劃班上的活動,當妳的心話垃圾桶啊,心上怒火冒出來了。

       「妳到底想要我怎樣,把我找出來說這樣的話而已是不是?那我可以走了沒?沒想到你那麼急,就只為了說這幾句話而已,妳一定要鬧我鬧到我失去理智是不是?」我沒發現我越來越大聲,無意間引起店員跟店內客人的注意,好奇的聚了過來。

        「如果說我是呢?」她不在意的說,「就是想要出來鬧你而已,就沒別的意思了。」

        「那我可以走了沒?明天還有考試,不要把精力花在這種毫無意義的事情身上好不好?」我竟然真的被她騙出來,我也真是有夠笨的。

        7-11廣播也冒出報時,已經過十二點了。

        為了這樣的事情,竟然耗到十二點,真的不值得。

        我轉身準備離開7-11,卻有一隻手猛然攫住了我。

        我臉色很臭的回頭過去說著:

        「又是怎樣?」
       


        柔軟的嘴唇碰上我的嘴巴。


       

        「四月二日,」她綻放出笑容,像是捉弄一個小孩般的勝利微笑。

        「愉人節快樂,我喜歡你。」

         然後,一個吻。
        













         我想,今晚之後,有人失明我們一定要負很大的責任。



         愚人節快樂。雖然我被你玩弄的很不愉快。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玩弄了。

         至少我現在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