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雜手記]如長江水流般的衣服

    「阿淦,衣櫃的架子又爆了!」
    這幾天一直發生衣櫃支架斷掉的事故,勉強用了膠帶黏了黏,思考自己衣服為何會一直越來越多。


    現在想想,我高中時代對於衣服並沒有很大的要求,基本上都是能穿就好了;也因為如此,所以高中量衣服才會出現XXL的上衣跟40腰的超大褲子,還能穿這種衣服穿到畢業(雖然很明顯是量錯的,但是我也懶得換),也讓大家認為我很不會打扮,甚至很胖的錯覺。
    畢業之後,過了一陣子,有個剛認識的朋友對我說:
    「欸,你的身材好厚好實,穿什麼都適合,根本就是個衣架子嘛!」
     這句話之後,我才開始思索出門如何打扮比較適合。
     也是這句話,讓我踏入什麼叫做「衣服」的魔坑。
     目前為止,掐指一數,我外宿的房間已經放了超過百件的衣物,這其中也不知道砸下多少小朋友,聽著小朋友的哭聲,自己宛如是惡魔。
     其實,自己也不需要那麼多衣服。甚至有想要把一些衣服拿去封起來,丟回老家生灰塵的想法。
     但是大家都知道,人是一種最不會反省的動物。只要我一想到,就會去夜市裡尋貨,或是在網購商店一一點選網頁,把錢投入無底坑之中。
     現在不買衣服,不代表自己以後不買,只是時間未到而已。
     夏季又快到了,不知道自己荷包到底能不能抵擋這次的誘惑。

     大概能活過去,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