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雜手記]蠢錢筒

每當我做一件蠢事,我就會丟一枚50塊進去。

       當然一定會有人問說:「做蠢事就做了啊,幹嘛沒事還要買個存錢筒,再特地全部換50丟進去?」
       不過對我而言,因為自己很容易花錢,花錢時經過大腦思考,要到冷靜後,算了算才發現自己其實自己買這個東西也是無用的。
      也有人會建議我說就把錢存到戶頭裡,別亂用。但是對我而言,螢幕上那幾個無規則性的數字,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或是吸引力。要我真實感受到「存錢」的感覺,或許還是要靠這樣的方式去存錢吧。
      可是,對於很容易衝動的我,一看到喜歡的東西(且不貴)就會進入Madness,荷包彷彿進行二十四小時不中斷的健身訓練,想要嘔出個殘渣也難。

      於是乎,必須就要有一個「規定」出來。想了想後,就想到一個應該可以讓我快速體驗到什麼叫做「存錢」的規定;做了一件蠢事,就必須丟一枚五十塊進去。
      開始這個動作之後,我馬上就立刻體驗到一件事情:「媽呀,我怎麼一天之內可以做那麼多蠢事!!!」看到一天之內,存錢筒馬上又胖了幾公克,不禁覺得自己太容易不小心了,警惕我能夠做事花點大腦如此。
      不過有時候遇到連自己都笑到翻掉的蠢事,覺得這樣也不壞,可以增加生活樂趣。(喂)
      其實,一開始想說我就算丟了,也會忍不住,就把它的屁股扒開,從中拋出黃金(這樣好像變得有點噁心),存不了多少錢。意外地,不知道是存錢筒上面寫著「浪費改善開運」六個大字,丟了那麼多金幣下去,卻一點想要打開的慾望都沒有。看來實體存錢筒還是對我有點效用出現了。
      偶爾會拿起來,體驗一下何謂「錢的重量」,很沈重。錢小,握在手上,卻覺得意外的重。也告訴自己,錢是有重量,有負擔,但是又如羽毛般一樣容易失去。不要再亂花錢了,切記切記。
      現在每天期待這個藍色胖胖的小伙子吃到吃不下的那一天,然後再度打開來,好好把錢用在對的地方上。希望自己把這些蠢事餘孽消費完之後,真的能夠「浪費改善開運」,多一些理財管理觀念。別再亂花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