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小小說]平安

       媽媽帶著我離開,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拉下車窗,伸頭望出,前面仍還有幾十台車正慢慢通過。警察慢慢揮手,一台車就這樣過去了。

      「美奈子,這樣很危險的,快點回來。」媽媽的溫柔叮嚀,我的視線又回到車內。

      我問著媽媽什麼時候才能離開。媽媽默默的握著方向盤,沒有回答我。

      有些冷的車廂,被陽光一照似乎又溫暖了多。

      而陽光的另一端,卻被煙霧籠罩,許多尖塔被埋入其中,看起來好像快消失了。

      右邊又呼嘯而過,幾輛車直往冒煙的地方去了。

      爸爸也是這樣過去了。

      不斷冒著煙的核電廠,媽媽視線仍保持在前面一台又一台的車,好像告訴自己,不能轉頭;轉了頭,又會讓我看到媽媽的淚痕。

      我握緊雙手,沈默了幾秒鐘,低語呢喃:

      「爸爸,你一定要快點回來...」

      「....很危險的,快點回來...」


----
      希望正在福島核電廠中搶救的人們,平平安安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