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雜手記]看得見看不見

有時候,事情總是來的有些突然,有些想像不到的東西總是會出現,而且總是揮之不去。

當我在重考,窩在補習班努力念書的時候,漸漸發覺,自己可以在其他人身上看到一些黃色,灰色,或是白色的光圈,雖然不見得很明顯,但是只要能夠專心下來就能夠看到。

重考生涯總是很無趣的,因此在念書之餘,沒事就抬頭起來,望向班上同學,觀察那些光圈到底是什麼?判斷規則是什麼?



這樣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得出了一個小小結論:那些光圈代表著,每個人的氣場好壞,能量強弱或是性格好壞(或者套句我媽說的話:佛性高不高如此),到目前為止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去配合這樣的情況,所以有些不確定。
也慢慢知道怎麼從光圈判斷一個人的好壞缺點,說來很玄,但是將光圈顏色與人配對的話,似乎有這樣的道理浮現。

自然地,我也將這樣的事情告訴皈依佛教的老媽。老媽知道後,馬上一口就肯定:那是人的神性。

而我也才知道,我媽說我本身就會帶有點靈感體質,可以見到一些平常人感受不到的東西,也告訴我其實我之前身體不好,去看醫生也弄不太好的原因,主要太容易沾染一些不太乾淨的東西所致。

如果這種話告訴當時還是死高中生的我,或許聽不進去,只會一笑蔽之;看過太多以前沒見過的事情之後,也不得不信有這樣的東西存在了。

老媽知道我看得見這樣的東西之後,我也莫名成為老媽專用觀看磁場探測機,不時就會叫我看這神佛有沒有神力,畫像有神佛居住裡頭,或是觀看她朋友居住的氣場/磁場有沒有問題...等。雖然有時候很煩,但是在看過越來越多東西之後,發現自己能看到的東西也漸漸變多,或許哪天可以直接看到神佛也不一定?

我也不排除這也只是我的錯覺或幻想,但是至少透過這樣的觀看方式,我觀察到很多以往沒有注意的事情;雖然老媽告訴我這樣的能力少用,容易造成我身體的疲累,但我也只能無奈的回答說:「媽,要看或要看不到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現在仍不知道這樣的能力是福是禍,不過既然出現了,我也只能默默接受這上天開的玩笑,無意或有意的看著路上行人,他們散發出的他們自己的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