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散落文]名字的意義

「欸,為什麼你叫小霍?」
「欸,為什麼你叫Eagle?」
最常聽到有人問我這句,也理所當然要講出到理。不過我每次跟人講的理由都不太一樣,像是揮霍過度呀,或是騷貨改成比較好聽的的小霍等等。



事實上,這個名字由來是拿我以前創作過一個文字角色扮演(TRPG)中,裡面一個叫Whoise霍伊斯的角色,取最前面的「霍」字當綽號用而已。

這樣的理由很長而且聽不懂,索性每次都隨便講理由,或是說已經忘記了。不然這種理由講出來其實還蠻好笑XD。

不過與其這個,其實EA才是比較多人叫的,雖然它給人的感覺是非常有網路名稱的感覺囧。

EA來自Eagle取最前面的EA,除了這兩個英文字母之外,也有很多人叫我老鷹,阿鷹,麻雀等。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一堆人英文爛到翻掉根本不知道Eagle是甚麼意義,所以還是叫EA居多,真的讓我很囧,但也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稱呼。

接下來來細說為何我會想要取這兩個來當名字的理由。
--------------------------

一開始最初會取Eagle之名,可能跟我當時國中時候,是一個很自閉的傢伙有一些關係。

由於國小時候,自己是擔任班上那種「應該被欺負的人」存在,導致我一直被班上同學排擠,連老師也較偏坦欺負人的一方,或許也因為這樣,讓我日後幾年都處於一種比較封閉的狀態,不想要特別理會同學,認為同學都是不好的人....之類。
到了國中,跟班上同學也是在二上才開始熟識,對於處理人際關係相當的差勁,沒有太多人想要特別理會我,當我是一個很好欺負的存在。在成績上面也不盡理想,竟然一度還當過爐主。現在想想這真的是一件很灰暗且不可思議的回憶。

也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有一種很想掙脫學業,同學,師長,家人的束縛,想要有一雙翅膀可以往外飛,逃離這個令我自己不愉快的枷鎖,想忘掉所有,所以取了一個Eagle給自己,想告訴自己自己雖然沒有翅膀,但是也可以自由自在在這個地方快樂飛翔,獨自飛翔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擾。

而隨手翻英文單字後,無意間發現了它,似乎可以代表我想要前進的方向,便以這個標籤當作自己一個代表,而Eagle也就作為我一個暱稱的來由了。


其實說穿了就是中二生的想法(毆)。

或許是這樣的理由給予自己一些暗示,逼迫自己突破這樣的現況,逐漸自己可以處理一些人際上的問題,也慢慢將成績改進,也努力把自己灰暗面的想法屏除,讓自己個性變得更開朗一點。

雖然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至少我可以在這樣的世界能夠比較快樂的生活,快樂的飛翔,也是我想要前進的方向,希望能夠如老鷹一般,自由翱翔於藍天,不被任何過去給拘束。也能盡情展現自我想要的理想,努力往那目標飛去。


而之後,因為一些關於感情上的事故,讓我想要以新的暱稱,當作一個新的生活開始,於是就取之前玩遊戲,創造出來的人物名字當作新綽號。不過就算這樣,霍伊斯(Whoise)其實也只是Who is eagle的簡寫,更能說是一個沒有由來的名稱XD。

比起小霍這個名字,我還是比較喜歡EA,即使聽起來很不像一般人名字,也不太知道它的由來,但是我還是喜歡我當初對它的解釋:對於自由的憧憬與展現自我的一隻老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