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攝食記]古亭・吉家槓子頭

槓子頭是一種濰坊小吃,以麵製成,用鉄杠子將麵團搗成麵餅以得名,烤成的火燒十分堅硬利於攜帶,可以長時間保存。(來源自中式麵餅)


時常都會路經過這家,不過都只是路過並沒有想要停下來購買。由於現在打工的地方樓下就是這間槓子頭,在沒有很餓,或是嘴饞的時候,隨手買一個來解解胃。


店面很簡單,大約就六至七坪的大小,擀麵檯、火燒爐、冰箱,所有的工具都看得到。

老闆娘坐在爐子旁邊一一烤著餅,小麥香味飄了出來。

實在是太方便跟太容易經過,只要有想到就會隨手買了一個,二十元。由於是剛出爐的很燙,咬了幾口就放在口袋裡騎車,仍然可以感覺到那熱騰騰的溫度。


槓子頭基本上就是麵皮製成,裡面也沒加料。咬下去後,表皮硬脆,內裡密實,一開始咬下去會覺得有些太硬,但多吃幾口就會習慣那個硬度,因為沒加料的關係,可以吃到很濃的小麥味,咬幾口甜味就會冒出來,像是剛出爐的麵包一樣,香氣十足。雖然簡單,脆密的口感跟樸實的甜味,也不能說愛上,但多吃也不會膩,很適合午後嘴饞吃一吃。


聽說槓子頭吃了對胃也不錯,最近覺得消化不良的人或許可以多買幾個吃一吃。或是買一個剛出爐的,放在口袋裡當暖暖包,也是一個選擇。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軀昌路二段112號(古亭站二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一~日,早上五點至下午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