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攝食記]忠孝東路.新加坡文慶雞




這間位於忠孝東路上,在走去配新眼鏡時經過,雖然外表看起來很一般的便當店,但想想,如果只是一般便當店的話,怎能在忠孝東路這種一級戰區生存下去?抱持著這樣念頭,對這間店感到興趣,招牌又寫著很久沒吃的「海南雞飯」,胃發鬧,便走進去了。








經過外廚房,進到裡面看見六七張桌子,不大,很陽春,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頭向左一偏,滿牆的簽名跟逐漸褪色的筆跡,這間店評價如何,歷史多久,不證自明。(雖然也是有一些不怎麼樣的店也很多簽名啦......)




拿到菜單又稍微驚呼,不愧是老店會有的價格,這邊沒有什麼貶義,只是跟自己的預期還是蠻有落差,念頭一轉又想不行,怎麼會覺得如此傳統的餐不能有現代西式餐點的價位,抱持著期待的心情點了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套餐(NT$220)共有海南雞、時節鮮蔬(一月時蔬豆芽菜?)、雞飯一碗、黑醬油、一湯一甜品,其實就以套餐來說還蠻划算。黑醬油是跟雞飯配的,拌起來相當的香,扒一口飯停不下來,讓我海南雞還沒動幾口又再叫第二碗(NT$20)。海南雞吃起來肉質鮮嫩,雞汁不斷從口中擴散,不禁筷子慢了些,想細細品嚐滋味,雞肉一盤不少,但吃完最後一塊時又覺得還可以再吃一盤,但單盤的價格稍微高了點,因此打消念頭。除外豆芽菜也加上了特別醬汁,甜甜酸酸,大口咀嚼清脆的銀芽實屬滿足。附湯與甜品雖一般,但作為收尾恰當。雖然價格以一般小吃店而言稍高,但其CP值高,值得再來。
如果覺得套餐太貴或覺得吃不了這麼多,也有提供外帶便當,可以帶回家享受。




新加坡文慶雞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地圖
電話:(02)2731-5522
營業時間:日-五,10:00~21:00,六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