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攝食記]南昌路・江蘇老宜記



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卻沒有一一介紹或是來寫個文留個記憶,閑情逸致來補個記憶,或許之後自己翻了,想念起了,就會來吃了。




江蘇老宜記在靠近金鋒魯肉飯的旁邊一條巷子裡,就可以看見裡面的員工在趕麵皮,包酥餅,店面小因此只能外帶。在中午來的時候相當多上班族會來購買,那時候也比較能吃到剛出爐酥脆的燒餅或酥餅。晚了,就只剩下冷掉的酥餅,但其風味也是不錯,或是可買了之後回去烤、蒸、微波一下,一樣能體驗到剛出爐的那個脆感。




店內有五種品項:蔥燒餅、蟹殼黃、糖心酥餅、黑芝麻酥餅、紅豆沙酥餅。



蔥燒餅(NT$20):
外餅皮酥脆,內麵團鬆軟,不過濕也不過乾,蔥味淡淡的。個人偏好蔥味稍重一點,但餅皮烤得真得不錯。



蟹殼黃(NT$13):
蟹殼黃買來有點陷下,外皮稍軟,但咬下去的酥軟麵皮口感,跟濃厚的蔥味搭配,個人很喜歡。


糖心酥餅(NT$13):
雖然看起來裡面空空的,外皮偏硬脆,味道也不會因為好像料少放而淡。



 黑芝麻酥餅(NT$13):
我十分喜歡黑芝麻,而這邊的黑芝麻酥餅的黑芝麻是真材實料,非用芝麻糊或合成材料(最近對於這點蠻敏感的),咬下去黑芝麻的粒粒口感跟香味不錯,也不會太重,是我裡面最喜歡的。

紅豆豆沙酥餅(NT$13):
雖然買的次數不多,但明顯紅豆是真紅豆,不是花豆大紅豆混,也不是紅豆醬,不會過甜,小小一個當飯後甜點也是不錯的選項。



營業時間:一~五,早上九點至晚上六點:六,早上九點至晚上四點,週日公休。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14號

電話:02-2327-9977

臉書粉絲頁:江蘇老宜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