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雜手記]座右銘.10/13

        好久沒寫網誌了,最近很忙,忙得很充實,但回頭過來看好像又覺得還好。反倒是這個忙,本來有些想要做的事情也沒做(像是當初說好的一天一廢文占版面),還沒看完的書,還沒寫完的小說,還沒做完的舊帳(已經快被學校追殺了),隨著時間的演進行事曆也越來越滿,滿到快溢出來了。我的人生大概就是積下帳吧,這個帳不知道何時才能還完。真的有必要要提座右銘來提醒自己了。
        雖然是座右銘,但也只是一句告訴自己的話:「不管如何,只有自己最愛自己。」這句話是大一上一堂關於助人者自我覺察的課,老師時時刻刻都在告訴我們,要自己愛自己。自己馬上被這句話感動到。明白自己在過去這些年的經驗,常常會忘了自己在哪裡,為了討別人歡心而去做一些事情,反倒是身體乏了心累了,也沒有去在意,一直到臨界點才發現自己快倒下來。大學這幾年下來,是有自己比較愛自己,或者換句話說,比較能夠在意自己的感受了。有一種「活著」的感覺。也不是指過去就不是活著,而是更有一種知道為了自己而活著的感覺。以前國高中還很小屁孩的時候,一直覺得我跟周邊人格格不入,覺得我應該比較聰明,比較能想得比較多,藉此來體驗高人一等的快感。現在想想那時還蠻好笑的,但我也不會因此否定過去那些經驗,因為有那些經驗才能培養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一些很想要剔除的記憶便是。
        然而最近越來越忙,一想到之後還有接不完的演講或寫不完的作業,就又開始頭暈胃痛了。可我知道這個忙其實沒有真的很忙,而只是自己一種忙的感覺,讓自己有在做事。但這終究只是虛假的,因為回頭看了凌亂的房間就知道這個「忙」是拿來逃避用的。但或許也是因為沒有人會進我的房間,也因為隻身一人之故,沒有人會擔心關心,於是自己也就頹廢了,反正這個頹廢也只有我自己看得見。雖然這種心態也蠻糟的,代表告訴大家說「我房間很亂哦快來看」,或是小屁孩式的自怨自艾。雖然寫了那麼多廢話,其實也只是想要告訴自己多愛點自己,不要再繼續頹廢墮落下去。最近運動跟飲食的頻率也變得不固定,再不多一點外在動力跟內在自省,我大概又會縮回去了。總而言之還是希望自己最近能夠振作起來,整理房間,看書,寫作業,寫小說,運動,重訓,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回到軌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