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散落文]六月十六,紀念一個還來不及認識的人





我想你要走了。


隨著時間過去,接收到越來越多的訊息
好像有點認識你,但又沒有很認識你,還停留在在迷濛的印象。或許在平常的時候,可以靠見面,靠網路聊天來加深情感吧?
但已經不會再見到你了。


不知道你對於一個陌生,生活圈沒有交集的人寫你,會有什麼樣的看法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或許會覺得奇妙
就當做我的私心,可以嗎?

你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毅然決然的離開了?
當初看到你的時候,已經是你離開之後的事情了。
龐大的臉書訊息中看見你,抱持著一切平安的心態,保佑。
可惜你太快走,大家還來不及拉你,你就被上天召喚走了。
一點挽回的時間都沒有。

=============

今日參加你的告別式,看到、也聽到很多關於你的事情:

你喜歡玩遊戲、喜歡夜遊
你喜歡小動物,想要成為好的獸醫
你上課睡覺也能拿書卷婊大家一回,
你總是默默的幫助別人,很低調不求回報
你有一個大家都不太會念的英文名字Ryon
.....
知道了很多事情,從大家的口中,描繪出你是什麼樣的人,平常在做什麼事情,喜歡什麼,跟朋友的互動....慢慢認識了你。


可惜,你走太快了。我只能望著你一張張生活照,像是跑馬燈一般快速遊覽你短短的人生。
頓時覺得,照片太過於清晰,是一個很痛苦的事情。好像活著,卻已經消逝。


我從你對鏡頭的微笑中,看著你。不知是否你看得到我嗎?
我還有機會,認識你嗎?


你的故事說完了,你要離開了
希望哪天你從那邊旅行回來,再度降落這個不美麗的世界,一起呼吸髒髒的空氣,一起為討厭的事情生氣,一起為好吃的食物開心。
希望你下一段故事中,我能夠來得及參與。
也希望你能祝福我們,守護我們


祝你好夢
哪天再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