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攝食記]台北.太極鰲車輪餅

住在南昌路快兩年,快要搬家的時候,才知道有這間車輪餅店,而且離學校不遠。
一直覺得台北市的車輪餅,是又貴,又薄,又難吃,走在夜市路邊攤賣車輪餅的攤販幾乎都被我略過。我的記憶中車輪餅還停在5元/8元一個而已,15元對我來說真的太坑了(不過也是刻板印象就是)
其實在之前就有聽過一些關於這間店的傳聞,不過腦內想像是「很難找的路邊攤」,所以都沒有太想要去找他的動力。
偶然在朋友說了一句:「聽說很好吃哦!」,騎了車,指了路,到這間店,才意外發現原來這間店離我住處超近。


從古亭站二號出口走出,他不是很好發現,店面有點小,其實還是有點難發現,若稍不注意便會錯過。

 
不是很起眼,除非剛好趕上排隊人潮,不然一般人大約就是草草經過,不會注意一眼這邊有一間車輪餅店。



 

老闆娘操著東北口音講國語招呼客人,點餐,在狹小的店內轉身放料,翻餅,有點忙。平常是有工讀生,不過星期一好像不會來。


口味頗多,有甜有鹹,可搭配雙餡甚至三餡是比較特別的地方,我很想試試看雙倍奶油或雙倍起司的味道,或是芝麻花生之類的組合。不過到場的時候已經有點晚,只剩下紅豆、花生、起司、奶油四種口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這或許也在告訴大家要買要快要早。


料很滿,老闆娘的手熟練的翻面,內容物偶爾也會不小心爆太多出來。
 
理所當然買了基本款來嘗味:花生,紅豆,起司,奶油。


 

花生口味斷面圖,不會太甜膩,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驚人的紅豆從餅中爆料出來。
他是整個紅豆下去弄的,也是當場看到最令人吃驚的爆餡。味道夠,可是紅豆的口感有點微妙,像是參了那種美式速食店裡,煮爛過頭的豆子,不是很喜歡。

看似沒料,事實上是大塊的起司和車輪餅融合為一體,咬下去瞬間,香濃的起司跟酥脆的餅皮進入了口中,融化在舌頭上,濃郁的口感吃完了還是會想起,真的蠻美妙。
 車輪餅裡面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奶油(在別人都叫紅豆餅的時候我很執意要叫奶油餅),也沒讓我失望,很飽滿的料塞在小塊餅內,一吃下去不小心爆出來, 還得用手去接快要落地的奶油,舔了舔,甜甜的滋味很不錯。


除了紅豆口味之外都很滿意,價錢也在合理範圍內,或許在離開師大以前我大概都會變成他的顧客吧。





隔天再去光顧吧。


店名:太極鰲車輪餅

店址:南昌路二段181號(古亭站二號出口走出來回頭走,左轉進巷子,約一分鐘)

電話:0953-118-118(可外送)

營業時間:一~六,11: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