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雜手記]亮晶晶情人節

      我很喜歡被閃,換言之就是我喜歡看到別人小倆口幸福的樣子,不管自己單身還是死會。

       走在西門町,走在台北車站,都可以看到一些活動閃光體行動,彷彿每對都是七彩霓虹燈,炫耀出屬於他們的光采。
      我不會忌妒他們或是怨恨,畢竟有些人交往過程,也是花費許多時間,許多支出,許多我們可能想像不到的困難在他們之間,才能獲得大家所看到的,他們閃亮亮的光芒。我眼中看到的閃光,是一對對情侶他們之間故事的結晶,是屬於他們的回憶,應該是給予他們祝福,而不是怨念。
      單身的時候看見別人放閃的樣子,期待以後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找到一個適合的,也能一起放閃的對象;死會的時候看見,更希望自己跟對方可以手握緊緊,每天都能大放色采,心中之願只有能珍惜走在一起的時光。怨念別人是招不來什麼的,為了炫耀放閃,積極找尋的對象更別期待太多有什麼火花出現。
      每一情侶甜蜜的光芒,都有他們自己的意義(當然,那種惡意炫耀的另當別論),我很喜歡那樣的滋味,彷彿也能小小參與到他們之間一點幸福的味道。
      今年情人節,也不奢求什麼,也只默默希望我與另一個人能握緊,自然放出屬於我們的一點點小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