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小小說]救世主


「我──────是─────-救世主!!!!!!」
  
  大家無視他。
  
  「我是拯救未來的救世主!!!!大家膜拜我吧!!!!!!」
  
  大家仍無視他。
  
  「我是把地球從諾斯特拉達穆斯的邪惡力量拯救出來的救世主哦!!!!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救世主!!!!!」
  
  忽然,眾人對著他高呼萬歲,慶祝,甚至有人過於興奮而昏倒。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人穿著上頭寫著「救世主」的愚蠢白衣服,拿著不知哪邊的樹枝當作劍,對著面前的電視發瘋。


  電視畫面轉向在台上新任的總統,向大家揮手,笑容燦爛看著四周。
  
  在電視旁邊放著一個CD盒子,上面寫著「歷屆總統紀錄片」的片名,垃圾滿山的上頭放著一個破舊的月曆,翻到「一九九九年七月」的那一頁。
  
  而在隔音牆壁外的另一戶人家正皺著眉頭,聽著隔壁傳出來的噪音。
  
  「老婆,隔壁又發生什麼事情?」丈夫正從房間,睡眼惺惺的走了出來。
  
  「沒有啦,不過隔壁的房東先生又開始發瘋了,說什麼救世主的蠢話,還一九九九年哩,今年都已經二零零七年了,還在作夢。」
  
  「唉,妳也知道他就那個樣子呀,自以為一九九九年世界末日,當八月的時候又自己以為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從那時候他的精神就不太正常,不過沒想到到這種程度呀。」
  
  「據說他還要出來競選總統,不過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幸好他沒真的出來當總統,不過也多虧如此,我們也不用繳交那麼多房租費用呢。」
  
  「是呀是呀,替我們儉省不少錢呢!」妻子喝了點茶,繼續跟丈夫聊天,但是話題已經不在隔壁上了。
  而房東先生仍對著電視機發瘋,恍惚的在舉起樹枝高喊。
  
  就這樣,美好的一天又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