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雜手記]第十六屆台灣同志大遊行隨手記

#遊行後隨手記
#感覺每年寫的東西都差不多
#年經文

這幾年參與遊行與走上街頭的動力漸弱,多半是心理狀況不佳,也越來越不太愛擠人多的地方,本來也想要做個打扮跟舉標語都後來放棄了,脫離學校跟社團活動後整個人懶惰起來。不過看見朋友們的越走越深入也是感到很開心,某些不想走不敢走的人也都願意走過來,也反映那些來自傳統社會價值觀的心理壓力也降低了吧。

只不過今年真的有點太「乾淨」,除了同婚以外的標語訴求在體感上少了些,或許也跟我走西路線有關吧,希望在另外兩條路線能看見更多。

只是希望大家都還記得同志議題不單只有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感染者、精障身障、長期照護、伴侶關係、通姦用藥除罪化、兒少性議題......同婚的通過不意味一切都走上終點。

當這個社會跟反對勢力依然對於「同性戀」、「肛交」、「愛滋」、「娘砲」、「死Gay」、「人獸交」、「不正常」、「噁心」、「不男不女」......這些標籤依然貼在同志族群身上撕不掉而且一聽到這幾個詞依然感到忌憚、甚至因此離去永別時,代表同志運動、同志遊行還必須存在著,直到這些污名消弭。

願我們能夠活著迎接不用再度走上街頭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