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攝食記]科技大樓・岡太郎家

日式木屋建築,算是好找也不好找,在夜晚上不大起眼。
        聽聞朋友說在科技大樓/台大後門有好吃的日式料理店,在大安區唸書這麼久卻沒來過好像也說不過去,於是就在晚上約了約,一同過去。
        在網路上有聽聞過該店並不太好找。到了店前,應該說不是不好找,而是會疑惑要從哪裡進去。看起來沒有什麼大門口的地方,旁邊看起來可進去的門是廁所,晃了到右邊才知道要從巷子裡面進去。據說很多人就卡在這裡就放棄不吃。
        難找大概也是這間店有名,人卻不多的理由之一吧。

店招牌,眼鏡熊是指老闆嗎?
入口在旁邊的巷裡。


簡樸到會覺得是不是來錯地方的店門口。
        店內座位並不多,只有兩個區域,一是吧檯,在黑板牆壁上可以看到今日有什麼菜單,有沒有有趣特的料理可點。
        另外也可以看到師傅做冷食的手藝,以及看能不能跟師傅喝酒聊天。進去右邊便是一般座位,數來不過12~16人位,位置並不大,也慶幸那天有點小下雨及有早點來,之後來了一群人就把整批的空間給佔滿,如果我們再晚大概便吃不到了。
牆壁菜單。
店內座位,可用餐的地方並不多。
原先想坐在吧檯的位置,不過考慮是跟朋友來,也想吃吃看多一些的料理, 所以選擇坐在座位區了。下次再來跟師傅好好聊天。
蔬菜捲(NT$60)

各式食事多加100元會多一份蔬菜捲跟味增關東煮。蔬菜捲上來的時候跟我想像中截然不同,我以為會是像是高麗菜捲一般的東西,而上來的是用竹簾包起來,已經切好的涼拌蔬菜。配上一同附上的胡麻醬,清爽的口感很適合開胃。


     味增關東煮裡頭有豬血糕,甜不辣,白蘿蔔,竹輪,蒟蒻等等。味增味道很足,食材到一般般。但在這樣的冷天,作為暖胃是很舒服的。

鮭魚親子丼(NT$150)
鯖魚丼(NT$150)

色澤很漂亮。

烤豬肉丼(NT$150)

肥瘦肉適中,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丼飯上附餐都差不多,高麗菜絲,牛蒡絲,玉子燒,木耳。鮭魚卵與肉都還蠻鮮,雖然個人並沒有特別愛鮭魚,但這批鮭魚肉並不會太油膩。鯖魚烤得也剛好,酥脆的皮跟軟嫩的魚肉,雖然有點油油但配上飯很大開胃口。烤豬肉的肥瘦肉適中,也不會太油膩。大體上這三份都還不錯,雖然可能個人吃的味道重一些,當朋友說有點膩的時候我覺得都還好。唯一的小問題是份量不大,吃完可能還要多點一些小配菜才剛好足。不過就以這樣的價錢而言是可接受的範圍內。(尤其又是在大安區)

下次再來跟吧檯試試看其他東西。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要記得google上的地圖不太準確,正確門牌要參考這張圖,不然可能就會像網路上其他人一樣找不到而沒落回家。
正確的門口門牌。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53號(科技部大樓對面巷子進去)
電話:0973100860
營業時間:11:30 - 13:30,17:3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