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攝食記]永和.饕食屋厚切豬排



最近一直遲遲沒有寫食記,部分原因是發懶了,但重要的是忙到忘記了。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接了太多工作,或是最近發生很多令人不快的事情,原定的幾項文章都擱置了。

過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想要提起筆寫一寫,在暑假這段要忙不忙的時間,剛好來寫寫這間店。


這間店位於捷運頂溪一號出口,永和路與中正路交接口,招牌雖大雖紅,不過因為店面小容易忽略,這也是之前某位朋友告訴我才知道這間店的。




店內座位不多,算一算不過16個位置,也有不少人選擇外帶回家。



廚房也不過只能容納兩三人進出。


牆上寫著各個項目的單價,都不超過一百塊。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此店只有豬排可以點,不過這間豬排肉厚且皮薄,牙齒可以輕易的咬到豬肉的美好,而隨著不同的醬料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椒麻豬排(90NT)是我最喜歡的品項之一,炸薄皮豬排配上椒麻醬汁,豬肉的鮮嫩與香麻的香氣相輔相成,又不會太膩,搭配的很好。


 麻婆豆腐豬排蓋飯(100NT)他的蓋飯跟豬排是分開送上來的,豬排也淋上和風醬汁,所以我從來都沒有試過把豬排放上蓋飯上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滋味。



麻婆豆腐蠻特別,雖稱麻婆不過麻的味道居多,辣的成分雖像陪襯卻不會失去戲份,香氣十足不會太膩,不過因為是店家自己特調的口味,所以見仁見智。另外雖然店家也有提供川辣豬排,不過口味也不是典型的四川口味,有點小小失望。但這道麻婆蓋飯還是具有其特色,強烈推薦。


分開送上來的豬排淋上了和風醬,偏甜的醬油剛好中和了麻婆的麻辣,但如果能夠選擇要不要淋上和風醬會更好,和風豬排配上麻婆醬汁實在是頗微妙。


泰式酸辣豬排(85NT)則是酸酸甜甜,雖豬排本身不會讓人產生油膩感,但那種清爽的口感也是令人舒服的。


至於藍帶起司豬排常常賣光,也還沒辦法品嚐寫下,就先佔著給他留一席之地,等到之後補上吧。

除了永和路本店外,後來大概是賣太好了,所以在中正路也開了一間分店,更有趣的是對面也有一間日式豬排專賣店,明顯是要打對台。但光是價差,饕食屋明顯略勝一籌。分店也有本店吃不到的紅燒獅子頭飯,也趁下次再去點來吃吃看味道到底如何。




如果有機會來到永和,除了去樂華夜市逛逛之外,若順道也可以去吃吃這間店,或許也會有一些不同的發現。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一~日,11:00~20:30

本店店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號(捷運頂溪站一號出口後直走,過中正路後到馬路對側)

分店店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10號(千葉火鍋旁)

電話:02-32335029

臉書粉絲專頁:饕食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