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攝食記]永和.小島食堂

  之前已經寫過一次小島食堂的食記,不過大約在去年八月左右,小島食堂從金山路,搬至永和文化路,也代表師大能吃的東西又少了一個了。
  (可參照至此:http://whoiseagle.blogspot.tw/2012/02/blog-post_29.html)
  
  不過或許大概有緣,才剛在永和找到新的租屋地點後,一看這間店的店址,竟不過五分鐘的路程,也因此又再度變成它的忠實顧客了。



  位於文化路上的小島食堂,剛好是後段部分,並不是前段競爭比較激烈的地方,因此在這邊用餐也顯得較為安靜些。

  燈籠招牌仍然高懸在外頭,與老闆精心裝潢的屋瓦一比,雖被搶去了一些風采,不過也更顯那招牌的歷史悠久(有很久嗎?),老店新裝的意味自然而生。
  打開拉門,便是一樓吧檯。客人可以坐在吧台上用餐,跟老闆聊天。雖然一開始用意是如此,但實際上冷熱食的廚房是分開的,一旦客人點了熱食,老闆又得進入廚房裡面料理,沒法跟客人聊天,跟原本在金山路的時候稍微多了一點冷淡。但幸好老闆也不會在裡面待太久,一下子按耐不住,又跑出來跟客人大聊特聊了。這點也是我喜歡小島食堂的原因,不僅僅是食物,老闆也很有趣。










在旁邊也多了黑板,隨時會有新料理更新上去,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新店也增加了二樓,明顯比以前只能坐下12人的空間更大,也讓人更想到二樓好好坐著。可惜由於人力不足,基本上二樓除了有人定位以外或是客流量太多,不然大多時候處於關閉的狀態,有些可惜。




  也有固定菜單可以供選擇。另外,剛拿到這菜單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看錯,一問老闆才知道他拿了我拍的照片來當菜單封面,難怪這麼眼熟。也很高興自己的照片可以被拿來使用,還可以順便拿這點去跟老闆多要一些特別的菜色(喂)。





之前網誌用圖被拿來當菜單照片感覺頗微妙。


接下來是菜色的部分:
咖哩蛋包飯(70NT)

番茄蛋包飯(70NT)

  這裡的特色是蛋包飯,每週都有不同的口味,不過大抵上都是咖哩,番茄,麻婆豆腐這三種口味再換,而麻婆豆腐(小島蛋包飯)則是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才會冒出來的限定料理,如果喜愛麻婆豆腐的人可以掐指算一算時辰去品嘗品嘗。

味噌烏龍湯麵(100NT)
  
  每次想要大喝味噌湯都會想點這道。老闆的味噌湯是用柴魚去熬煮,味道很鮮,冷冬喝一喝能讓身體很暖,感覺很舒服。


勝丼(110NT)

  豬排在炸之前先浸了醬汁,吃起來的滋味很棒,外脆內軟,味道剛剛好不淡也不鹹,配上味噌湯很棒。





生魚片(小)(120NT)

  小島的第二賣點就是生魚片了,在這之前我都一直認為生魚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每一間都做得差不多。直到吃了老闆切的生魚片,才知道原來生魚片可以這麼嫩,這麼甜。這也是害我日後胃口被養大的元凶之一。


 生魚片丼(大)(250NT)

  若喜歡吃生魚片勝過一切的,十分建議點生魚片丼,擺盤滿滿看不到飯的生魚片可以讓你吃的很開心。順帶一提,上次吃明蝦不小心露出陶醉的神情還被工讀生看到,超級尷尬。


 日式茄子煮(100NT)

  不同以往長條的茄子,橢圓形的日式茄子少了一般茄子有的味道,口感比較像是絲瓜,而味道更甜。上次說服一個討厭吃茄子的人嚐了此道,也覺得很滿意。


  相較於印象中的日式料理,小島的價位便宜不少,而味道也不輸那些高級餐廳。若下次有機會來到捷運頂溪站,也希望這邊可以提供大家多一點的新選擇。


店家資訊:

店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5號(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向左走至文化路,一路直走至5~7分鐘)

營業時間:一,三,四,五,六,日,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00,二公休。

連絡電話:0968-496-819

店家臉書:http://0rz.tw/Def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