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攝食記]鎚子坊*Hammer



平常騎車上下課,難得下雨與難得懶惰,才會想要用雙腳搭捷運去學校。不過也是因為如此而偶然發現這間新開不到一個月的新店(約11月下旬),簡單的招牌、陽春的一樓、不甚起眼的小巷中,難得有一間這樣的美式吧台。





店是一對夫妻開的,丈夫是愛爾蘭裔美國人,在台灣的政大主修台灣近代史,從他身上可以看到何謂多元文化的聚集體,是一位奇妙的人。妻子則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人很親切,擔任台灣人與她丈夫的外交翻譯官。男店主還戲稱Boss是他老婆,他只是一個下廚的Chief。

之所以會喜歡這種設計,或許跟我自己喜歡一個人亂跑有關,因為一個人可以坐在吧台,人多的時候可以觀察各種客人與老闆的互動,人少就換自己跟老闆開心的看他燒菜,聊天。

雖然一樓較為陽春,不過二樓倒是有一些裝潢過的部份,二樓也提供一些牌類,可以供客人揪團到二樓大吵大鬧。
菜單設計也較為陽春,或許是因為剛開店的關係所以許多東西尚未準備妥當,就先別計較這麼多。不過選擇真的蠻多的,不僅是義大利意麵,還有墨西哥餐點、西式蛋捲、美式早午餐等等,當然也備好了啤酒與紅酒,讓客人與老闆可以大飲一番。

我跟我朋友點了玉米巧達湯、薯條、臘腸、兩份蛋捲。

先上的是薯條(95NT),配的是老闆特調的槌子醬,酸酸甜甜,味道不錯,老闆還說再多吃幾次在告訴我們裡面放了什麼。不習慣的人也可以一般的番茄醬配,薯條炸的頗酥脆,可以多嘗試。

玉米巧達湯(45NT)裡面的料頗多,洋蔥、玉米、馬鈴薯、香菜、味道濃厚,但又不會太膩,很適合在這種冷冷下雨的冬天,喝著暖暖的湯跟老闆聊天。


義大利蛋捲(165NT)是臘腸、起司、番茄醬、橄欖油包在蛋捲一起吃下,濃密口感,滿足。

墨西哥蛋捲(155NT)朋友點的,墨西哥臘腸跟莎莎醬的搭配與蛋捲一起配著吃,有些微辣,味道不錯。

美式臘腸(185NT)上來的時候稍微囧了一下,以為是整盤臘腸,結果有一半是薯條。臘腸相當的美式,味道有點小小的腥味,但配上槌子醬跟另外一個墨西哥芥末醬,可以稍稍去掉油膩味,會比較順口。不過整體而言臘腸是比較重口味的東西,不喜歡太腥的建議跟人一起Share,或是叫別人點自己吃一口試味道。(喂)

因為做吧台關係,跟老闆聊天的機會也很多,雖然破破的英文偶爾讓老闆聽不懂,或是叫我可以用中文跟他聊天沒關係,不過自己的固著心理讓我很想順便練英文,鬧了一些小小的笑話。但整體而言是個很舒服的空間。如果有機會到捷運頂溪站,除了文化路美食之旅外,也可以走到旁邊的小巷,體驗一下異國美食,與那種美式吧台聊天的氣氛。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巷14號(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走入左邊的小巷子到底,右轉即可看到)

開店時間:二~五17:30,六日15:30,一公休

食物價位:約落在95~170,都為單點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write up, Eagle. Look forward to you coming back.

    回覆刪除
  2. BTW, our decorations finally arrived from the US, so our walls are more colorfu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