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攝食記]小島食堂(10/16更新地址)


有朋友問師大夜市有什麼好吃的時候,我很想要推薦這間,但總覺得這不是來師大夜市的人會想要吃的。一方面是這間小島食堂離夜市有些距離,從台電大樓捷運站走到這邊估計要十到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對於期待一出站就能吃到夜市美食的人不會是一個好選擇。二方面是店內太小,不是很適合超過四個人聚餐。
但如果是一個人閒閒無事,或是師大學生如我很閒又願意走那麼遠的話,是頗適合找一兩個人來一起吃日式料理的小小食堂。




  

店內兩張桌子,吧台共能坐十二人,是間很小的店。


跟日式食堂很類似的菜單,以及一些特點: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而稍作變化。
譬如說店內招牌蛋包飯會每週換一次口味,茄汁、咖哩、麻婆豆腐輪替,以及某些隱藏餐點可以依客人熟識程度而開啟(又不是在玩遊戲)。



茄汁蛋包飯(70NT),我是另外點了一份豬排(70NT),想偶爾換換口味。



 勝丼(100NT),豬排的味道實在很不錯。




店內招牌之一:滑蛋起士燒(50NT)。吃了幾次才知道這跟一般的起士燒不同之處在於老闆在裡面放了自己打碎的咖啡糖,有一種特別的甜味。



生魚片飯(大,250NT),飯已經被魚片給遮住,還有炙燒過的口感真的很特別,跟一般直接生吃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棒壽司(100NT),把鯖魚跟米飯包在一起捲得四四方方切塊,然後要把醬油一點點倒在魚片上吃,好吃。


 生魚片部分完全看老闆今天進了什麼魚,才能知道你今天能吃到什麼。像學長點的黃金魚就是老闆難得進來的貨的樣子,吃得頗開心。魚肉真的有一種滑潤感。




隱藏菜單:胖子飯(150NT),真的只能用「胖」來形容的餐點:燒肉,炸蝦,起司蛋,麵衣球...吃得很爽快,但事後也會很後悔的複雜餐點。




跟老闆說「隨便下」的產物,似乎不是隨隨便便能夠點到的餐點,雖然隨便會冒出驚奇,但價錢也會很驚奇(這餐我吃了200NT)。


其實一開始來這間店也是因為有學長在此打工,被推薦來吃。結果一吃就吃了一整個學期,不過還有些餐點都還沒吃過,等哪天心血來潮再來點拉麵類的好了。
最近看了一部叫做「深夜食堂」的漫畫,對於日式食堂那種特有的味道很有憧憬感。雖然這間不算是正式的日本食堂,不過對我來說倒是能夠享受漫畫內那種特殊人情味的感覺。

若你喜歡日式食堂,以及「深夜食堂」(硬是要推)這部漫畫,或許你可以抽空坐個捷運來到古亭站,離開人潮紛雜的夜市區域,來吃吃看這間店。



地址:台北市金門街7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金門街牌子右轉再走一段路即到)


營業時間:一 - 六:11:00-14:00

17:00-20:00



臉書粉絲專頁:小島食堂


最近他們已經搬到永和文化路95號(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新店面大約可以容納30人,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看看,口味依舊是小島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